內容來自sina新聞

最近一年 千億級開發商頻繁在國外拿地立項

  美國



  洛杉磯高端酒店引入EB-5項目

  說到在美國的項目,自然繞不開國內房地產業的老大萬科,這裡也是萬科海外佈局最多的區域。2013年2月13日,萬科與鐵獅門在舊金山簽約,共 同開發美國舊金山富升街201地塊的高層豪華住宅公寓項目,總投資6.2億美元。整個項目包括將建造兩幢相連的豪華住宅樓,一幢高37層,另一幢高42 層,共有725個單元。雖然開發商表示項目不是主要面對中國人,但舊金山大量華人絕對是主要客源。

  舊金山對萬科來說隻是一個試水項目,真正的投資大幕在紐約曼哈頓揭開,是一個超級豪宅項目。從統計數據來看,曼哈頓房產均價已達到114萬美元 /套。據萬科透露,這一項目目標客戶主要為紐約和國際買傢。萬科說,開發商計劃從2015年秋季開始銷售,2017年開始交房。

  國內另一傢房企綠地則把開發房地產和移民結合在瞭一起,這就是洛杉磯綠地中心項目。在這個項目中,綠地還引入瞭EB-5投資移民項目。

  美國投資移民EB-5方案是美國移民法中針對海外投資移民者所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別。移民中介告訴記者,EB-5投資門檻一般為100萬美元,如果項目位於就業區,則可降至50萬美元。不過,參加EB-5項目和在美國買房子完全是兩個概念,美國沒有買房子送綠卡的政策。

  澳大利亞



  房產項目主要買傢都是中國人

  在發達國傢中,除瞭美國、加拿大,澳大利亞也是房企喜歡的市場。較早進入澳大利亞的是頤和地產。2012年初,頤和地產進駐海外的首個項目正式 在國內發售,該項目坐落於悉尼以西14公裡的Strathfield區,售價3.5萬元/平方米起。不過,真正帶動房企在澳大利亞拿地熱潮的還是碧桂園、 萬科、綠地這三大地產巨頭。

  2012年8月,綠地集團投資開發澳大利亞悉尼市庫克灣新城項目,規劃總建築面積為40萬平方米,總投資大約80億人民幣。該項目建成後,主要 面向華人及留學生市場。一年之後,綠地又在悉尼啟動瞭更高端的項目--悉尼綠地中心,項目精裝修住宅總量約480套,套均總價約135萬澳元。該項目在悉 尼、香港、新加坡、上海第一輪認購時,就被訂出去瞭250套,買傢自然大都是中國人。

  對於海外項目的定位,綠地總裁張玉良很明確地表示,要打中國牌,"對綠地而言,中國移民者、遊客和留學生的目的地就是綠地海外拓展的首選目的 地。"不過,目前澳大利亞也沒有買房送綠卡的移民政策。一般而言,澳大利亞的投資移民資金有專門投向,比如說政府債券、基金和私人公司。所以即便房子再 好,也沒法幫投資人實現移民目的。

  韓國



  買房送綠卡濟州島房產一搶而空

  一些中國房企看好在韓國濟州島開發房產項目。從環境上看,濟州島常年氣溫平均16度,氣候宜人,大量韓國人把在濟州島養老看成是畢生夢想之一。 由於韓國濟州島實行低門檻投資移民政策,對購買投資政府指定項目50萬美元以上的外國人給予居住資格,停留5年以上,將給予永久居住權,因此,很多中國大 媽把在濟州島買房看作一項合算的投資。

  2012年綠地集團以9個億的投資拿下濟州島1500萬平方米的土地,開發漢拿山小鎮,修建別墅、度假酒店。整個項目約2000套房子,當時綠 地總裁張玉良就規劃,70%的房子要賣給中國人。結果一期推出的108套房子很快就賣完瞭,據稱不少中國大媽在濟州島旅遊時就把房訂瞭。

 馬來西亞



  120萬能買海景房吸引國人

  目前為止,在東南亞國傢中,馬來西亞是國內開發商最喜歡的國度。這裡自然風光好,離中國也不算遠,而且還有很寬泛的移民政策。綠地、雅居樂、碧桂園、新華聯等公司已經啟動瞭此處的項目,且大都以旅遊度假項目為主。

  今年1月20日,雅居樂地產在馬來西亞的合資公司訂立協議,以4.3億元的作價收購吉隆坡一塊4.1萬平方米的地皮。雅居樂相關負責人表示,項 目保守估計回報率可達現有內地樓盤15%的水平以上。當然,在馬來西亞市場最有經驗的還是碧桂園。2013年8月11日,碧桂園·金海灣(馬來西亞)成為 該集團在海外的首個開盤項目,9000套房屋預售達60%以上,開盤熱銷約94億元人民幣,打破瞭當時馬來西亞房產銷售紀錄。

  據北青報記者瞭解,碧桂園當時在馬來西亞項目的目標群體本身不是中國人,但馬來西亞寬松的環境吸引瞭不少中國投資者,最後發現,有四分之一的房子被中國買傢買走瞭。從移民角度來看,馬來西亞移民政策較寬泛,有些人幹脆就把它看成瞭海南的替代選擇。

  "從廣州飛吉隆坡大概四個小時,飲食習慣也類似,主要是簽證比較好拿。"在馬來西亞購買瞭一套海邊公寓的張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,他在廣州工作生 活,一直想找個養老的地方。"相比起海南,馬來西亞的海邊房產是永久產權,而且更便宜。"他的投資隻花瞭120萬元,這點錢在海南買好的海景房不太可能。

  根據馬來西亞的第二傢園計劃(MM2H),無年齡限制、無英語要求、無須資產來源證明,外籍人士隻需存入馬來銀行約合人民幣60萬的馬幣(一年 後其中的30萬即可取出),即可在保留原國籍的基礎上全傢取得馬來西亞身份。永久產權、不限購、低首付、十年居留簽證,每一項政策都沖擊著國人的眼球。

 財經觀察



  買房移民要三思

  從房企的角度,開發商全球拿地,有利於分散在中國市場的風險,尤其是對於千億級別的大公司,把觸角伸到海外也是情理之中。海外房地產市場稅費較低,而且融資成本低,對開發商運營比較有利。

  此外,大開發商在國內積累瞭大量的客戶資源,一旦拿下海外項目,能夠快速地二次推介給老客戶。以綠地為例,多數項目都瞄著中國遊客、中國留學生、中國移民者。房企不斷海外分散風險,對應的也是中國富人不斷海外投資的大潮。

  不過,對於普通人而言,如果想借助買房產移民,則需要三思。發達國傢的移民政策大多和房地產政策脫鉤,此前加拿大投資移民政策變動,不少處於投資移民申請過程中的中國人提前買瞭加拿大房產,但由於移民被阻,有些人被迫降價處理房產。所以,最好是先移民,再買房。

  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。越是移民政策松的區域,社會保障、經濟活力就越差。這種情況下,即便實現瞭移民,第二代、第三代如何在當地就業發展也是一 個大問題。此外,經濟活力差的區域,購買的房產能夠在多大程度上保值增值也需要三思。購房人不能用中國房地產思維方式考量海外房產。如果這樣,你會覺得怎 麼都是便宜,但實際上可能真不便宜,說不定你已經站在房價的頂峰之上。

新聞來源http://fs.house.sina.com.cn/news/2014-03-10/09233975285.s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mwjrwilma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