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容來自sina新聞

煙臺一樓住戶拒絕維修致全單元停暖三天 管道銹壞漏水

  水母網1月16日訊(YMG記者 孫致霞 通訊員 王曉 )眼下天氣越來越冷,傢住上夼東路89單元的24戶居民卻在挨凍。挨凍的原因在於該單元入戶管因使用多年銹蝕老化多次發生泄漏,維修中一樓住戶擔心破壞地面而拒絕進入小棚維修,導致全單元24戶居民停暖已達三天。

  昨天,記者在現場看到,上夼東路89單元是一座建於1989年的老樓。在樓南的夾道裡,記者看到,出現泄漏的是單元入戶管,上面的蓋板已被掀開。華陽熱電公司上夼供熱處的工作人員指著下面的管道告訴記者,1月12日下午,工作人員發現該單元入戶管出現漏水,經檢查,漏水的是主管旁邊的兩根管道。14日下午,公司派工作人員來維修。維修中,工作人員發現最南面的供水管也因銹蝕嚴重而泄漏,該供水管在單元樓前從東到西一共有7米多,要更換這根管道,必須從89-3居民小棚內穿過。

  當時在現場,華陽熱電工作人員找不到上夼東路89-3戶居民,僅瞭解該戶居民是做生意的,平日不在傢。之後,通過樓上一居民給該用戶打電話,但該用戶聽說維修要通過他傢的小棚,聲稱"自己早出晚歸,平日不在傢,再過幾天就要回老傢過年瞭,修不修都行。"總之,該用戶態度明確,不同意破壞地面更換地下管道。

  "傢裡都停暖三天瞭,我老伴82歲,二樓還有個老人90多歲瞭,老這樣僵下去也不是辦法。"傢住上夼東路89-1的孫大媽告訴記者,該單元沒有樓長,老伴歲數也大瞭,這幾天心裡很著急。而孫大媽的老伴尹大叔說,他和幾位鄰居已打瞭招呼,15日晚上開個緊急碰頭會,鄰居們坐到一起協商下一步該咋辦。

  發稿前,記者采訪瞭華陽熱電公司上夼供熱處。該處負責人表示:"入戶單元管位於閥門井以裡,產權歸用戶所有,所以,維修費用需要用戶來分攤。但目前最關鍵的是需要一樓用戶配合才行,否則,工作人員很難進入到他傢小棚中維修。所以,公司希望居民早日協商好,以便盡早給該單元恢復正常供暖。"





新聞來源http://yt.house.sina.com.cn/news/2014-01-16/08392581376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mwjrwilma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